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大清查 傳當地中小企業大亂、租金暴漲、快遞不送

中國北京大排查「安全隱患」,造成當地企業運作大亂。(美聯)

中國北京大排查「安全隱患」,造成當地企業運作大亂。(美聯)

2017/11/28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大興區大火之後,北京市展開「安全隱患」大排查,大量的低收入及工薪階段被迫臨時搬家,據報導,除了引爆大量人口在低溫下頓失住所的人權問題之外,當地企業也受到沈重壓力,包括房租快速暴漲、企業運作大亂,已有數家快遞公司拒收送往北京的案件。

《路透》報導,在被通知要即時搬家之後,即有小企業尋找新的庫房、及住房,但是,相當的不容易,一位從業防盜安裝的朱先生才看好的一處帶庫房及住房的房子,準備第二日去簽約,但是,到場後發現,房東已加價租出去了。如此的情況,不止是朱先生,北京西南四環本因管理落後而空置很久的房屋,近期成了搶手貨,房東隨時加價還被搶租。

由於大量的工作人員租屋遭到拆除,已經影響到部分中小企業的正常運作,另如倉儲物流、臨街小店等都面臨著停業壓力,營運秩序大亂,北京多家快遞點停止攬件,其快遞倉庫、快遞員宿舍被認定是違建而被要求騰空並另尋住處,目前,韻達,中通等快遞公司紛紛表示,不接受發往北京的快遞。

這情況正隨著北京當局地毯式排查「安全隱患」而擴大,截至目前,累計排查的安全隱患多達25,395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