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悲劇發生!臉書將以AI偵測意圖自殺用戶

臉書推出新的AI來預防用戶自殺的悲劇發生。(法新社)

臉書推出新的AI來預防用戶自殺的悲劇發生。(法新社)

2017/11/28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社群網站臉書公司(Facebook),從今年3月起,便開始研發測試新型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以主動偵測用戶的帖子,好防止有用戶自殺的悲劇發生,而臉書27日宣布,這項服務將正式在全球上線。

綜合外媒報導,有感於社群平台上有不少透露自殺訊息的貼文和影片,臉書從今年3月起就開始研發測試以AI來偵測出這些可能含有自殺徵兆的特定訊息,另外其它像是「你還好嗎」、「需要幫忙嗎」等回覆一樣能測出那些潛在有自殺意圖的用戶;而一旦偵測到用戶可能自殺,臉書便會提醒專門處理這類通報的團隊,向使用者或用戶好友提供協助資源,像是求救電話,或者通報地方當局介入。

臉書產品管理副總裁蓋伊·羅森(Guy Rosen)表示,今年稍早開始的自動化測試似乎取得了成功,他說:「在過去一個月裡,我們根據檢測工作收到的報告,與一線救護人員共同針對特定用戶進行100多次的檢查。」臉書公司強調,他們會試圖讓公司隨時都有專業人員提供援助,以當地語言通報相關當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