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政治不確定局面恐延長 基民黨:明年才會開始談判

梅克爾在籌組「牙買加聯盟」失敗後,社民黨表示有意與梅克爾談判,讓延續大聯合政府出現一線曙光。但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黨魁克勒克納(見圖)卻在今(27)日表示,談判可能要到新的一年才會展開。(歐新社)

梅克爾在籌組「牙買加聯盟」失敗後,社民黨表示有意與梅克爾談判,讓延續大聯合政府出現一線曙光。但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黨魁克勒克納(見圖)卻在今(27)日表示,談判可能要到新的一年才會展開。(歐新社)

2017/11/27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經歷籌組「牙買加聯盟」失敗後,社民黨(SPD)卻意外在25日表示願意進行組閣會談,幫忙解決政治僵局。不過,梅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CDU)高層在今(27)日表示,雙方的談判可能要到明年才會開始,也讓歐洲目前面臨的不確定局面延長。

綜合外媒報導,梅克爾的基民盟/基社盟(CDU/CSU)在與左派綠黨(Greens)、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談判破局後,社民黨的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意外在24日改變態度,表示願意與梅克爾進行會談,讓延續大聯合政府出現一線曙光。

但基督民黨副黨魁克勒克納(Julia Kloeckner)在今(27)日表示,談判可能要到新的一年才會展開。

克勒克納進一步表示,慢工才會出細活,請社民黨不要在談判前畫下任何不利談判的紅線。

專家分析,態度大轉彎與梅克爾談判,將會讓社民黨取得更多籌碼。社民黨副主席史泰格勒(Ralf Stegner)呼籲梅克爾陣營,採取建立信心的作法為談判鋪路,如支持社民黨長期背書、對勞動階級友善的就業立法。

儘管如此,克勒克納表態明年才會啟動談判,也讓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不確定局面因此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