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現實低頭 美知名雜誌「TIME」集團840億元易主

時代公司(Time Inc.)將以每股18.5美元出售給梅雷迪思集團(Meredith Corp)。(美聯社)

時代公司(Time Inc.)將以每股18.5美元出售給梅雷迪思集團(Meredith Corp)。(美聯社)

2017/11/27 18:46

〔編譯郭禹彤/綜合報導〕美國知名雜誌《時代雜誌》(TIME)對於網路媒體的競爭,近年來業績每況愈下,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近日《時代雜誌》被同為媒體業的梅雷迪思集團(Meredith Corp)以28億美元(約新台幣840億元)收購,消息傳出後,震驚了全美媒體界。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梅雷迪思集團以28億美元收購知名雜誌出版商時代公司(Time Inc.),時代公司除了擁有《時代雜誌》外,旗下還包含《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及《財富雜誌》(FORTUNE)等超過130個品牌雜誌。而梅雷迪思集團則是擁有《家庭雜誌》(Family Circle)、《美好家園》(Better Homes & Gardens)等品牌。

這已經是梅雷迪思集團第3次試圖收購時代公司,分別於今年4月及2013年都曾提出收購計畫,但都因資金不足而失敗。這次梅雷迪思順利收購的原因在於獲得了億萬富翁柯氏兄弟(David and Charles Koch)的支持,據傳2人共入資了6.5億美元(約195億新台幣)。不過,2人是否將用政治勢力介入媒體,指日可待。對此,梅雷迪思出面回應,柯氏兄弟不會出任董事會,因此不可能參與媒體的編輯及管理。

面對網路媒體的衝擊,平面媒體被迫轉型,梅雷迪思表示,將以每股18.5美元收購時代公司,總價值約為28億美元,為了找回流失的廣告客戶群,未來將會整併2個集團的資源,邁向廣告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