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度下北京 2女記者採訪被驅趕人口 遭房東趕走搬遷

北京限時驅趕低端人口,傳記者也成受害者。(法新社)

北京限時驅趕低端人口,傳記者也成受害者。(法新社)

2017/11/27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大興區日前發生大火,造成19死8傷慘劇,北京當局隨即展開「清除隱患」大行動,限時驅離當地數十萬人口,引發中國學者聯名反抗,呼籲制止暴行,而2名女記者在採訪完被驅趕人口後返到租屋處,即遭到房東指不合租屋條件,要求立即搬遷,她們頓時成了低端人口流離失所。

北京今天氣溫在零度左右,相當寒冷,而目前正展開全面清查驅離低端人口行動,主要清除區包括大興區、海淀、朝陽、昌平等區,都是基層、外來打工仔、工薪階級的主要住宅區,當局隨即展開房屋拆除,整區轉眼變成廢墟。

《博聞社》報導,兩名北京《中國經營報》女記者郭倩婷及張曉迪,本月22日在採訪完被驅趕的低端人口,回到租屋處,卻遭到房東指不合條件,要求她們馬上搬走。「女記者突然變成低端人口流離失所」,這事件引發報社同事感慨。

據報導,當天這兩位女記者採訪的對象含蓋當地被趕走的人士,在當地開鞋店的江西人郭梁(化名)指稱,他的鞋店被斷電,皮鞋及手袋被迫半價出售但還被壓價,50元人民幣(225元台幣)一對皮鞋還被嫌貴;郭梁對前途很悲觀「不知道下一步去哪裡」。

相關新聞

暴行!零度下北京限時驅走「低端」數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