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衛生紙細菌超標4倍 面紙原料竟是廢紙

江蘇省質量技術監督局近日抽查生活用紙,在162批抽查樣品中,共有35件不合格。(圖取自中國青年網)

江蘇省質量技術監督局近日抽查生活用紙,在162批抽查樣品中,共有35件不合格。(圖取自中國青年網)

2017/11/26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用品有多乾淨?中國地方政府調查發現,當地出產的一些衛生紙根本「不衛生」,最差的甚至細菌超標4倍,有些面紙的原料還是是廢紙。

中國《央視》報導,衛生紙和面紙在中國統稱生活用紙,江蘇省質量技術監督局近日抽查生活用紙,在162批抽查樣品中,衛生紙有88件,面紙有74件。結果發現,共有35件不合格,其中面紙就佔了28件。

在28件不合格面紙中,有13件是容量標示不合格,外包裝標明有500張,但檢測發現只有132張,只剩4分之1。另外,生產廠商甚至違規使用回收纖維作為面紙原料,其中3件不合格樣品含有可遷移性螢光增白劑,碰到嘴巴可能被人體吸收。

根據中國規定,面紙只能用原生木纖維或非木纖維製造,衛生紙則允許用原生木纖維、非木纖維和廢紙纖維製造。木纖維是指原生木漿,非木纖維包含稻麥草、秸稈、竹子和甘蔗漿等,回收纖維就是廢紙漿。

在衛生紙方面,有5件不合格樣品的細菌菌落總數超標,最差的甚至超過中國國家標準4倍以上。檢測人員指出,這是嚴重不合格,等於衛生紙「不衛生」。

檢驗人員還指出,根據中國規定,衛生紙每平方公尺,0.2至1平方毫米的小塵埃,不應超過200個,但有些產品很容易就可發現上面有很多小黑點,其中一件樣品甚至有3400個塵埃,遠遠超標16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