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共享單車又倒一家!小鳴單車傳裁員99% 瀕臨倒閉

繼小藍單車倒閉後,中國另一家共享單車公司小鳴單車瀕臨倒閉。日前有小鳴單車員工在社群網路爆料稱,小鳴單車已裁員99%,執行長陳宇瑩已經離職,公司實際負責人鄧永豪已失聯。(圖/取自網路)

繼小藍單車倒閉後,中國另一家共享單車公司小鳴單車瀕臨倒閉。日前有小鳴單車員工在社群網路爆料稱,小鳴單車已裁員99%,執行長陳宇瑩已經離職,公司實際負責人鄧永豪已失聯。(圖/取自網路)

2017/11/26 20:33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繼「小藍單車」倒閉後,中國另一家共享單車公司「小鳴單車」瀕臨倒閉。日前有小鳴單車員工在社群網路爆料稱,小鳴單車已裁員99%,執行長陳宇瑩已經離職,公司實際負責人鄧永豪已失聯。

陳宇瑩向「澎拜新聞網」證實自己已經離職。她指出:「10月份我們分兩批進行了裁員,裁員計畫之後,我就跟員工一起離職了,幫員工辦了離職手續。」

小鳴單車成立於2016年9月,由前宅米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金超慧創辦,核心團隊來自滴滴出行和優步(Uber)。

小鳴單車曾在1個月內宣布了3次融資:2016年9月27日,小鳴單車公布了數千萬人民幣的天使投資,投資方包括聯創永宣投資管理公司馮濤和多位上市公司股東;2016年10月8日,小鳴單車再次公布了由單車品牌凱路仕董事長鄧永豪領軍,部分上市公司股東跟進的人民幣1億元A輪融資;2016年10月21日,小鳴單車又宣布完成了B輪融資,不過融資額和投資方都未透露。

公開資料顯示,在A輪投資中,鄧永豪同時加入小鳴單車創始團隊,全面參與小鳴單車的經營策略、產品研發和供應鏈整合等業務。小鳴單車最初的創始人金超慧等則逐漸退出了小鳴單車的管理。不過,到了2017年7月底,小鳴單車開始爆發退押金難的問題爆發。

陳宇瑩表示,小鳴單車投放出的單車數量達到了40萬輛,正在將發展區域從一、二線城市轉移到三、四、五線城市,廣州、深圳、上海等一線城市的車輛正在陸續被轉移至其他城市,導致這些區域的用戶發現無車可用,出現集中退押金的情況。

陳宇瑩透露,公司經歷了前期的風波,她一直希望可以透過順利裁員,縮小營運範圍,緩和資金壓力。而最近因為資金壓力,為了縮減成本,杭州的產品技術部門也併入小鳴單車在廣州的電子圍欄公司,不願意離開杭州的她選擇辭職。

小鳴單車員工爆料稱,公司實際控制人鄧永豪已經失聯,不接電話、不回簡訊、也不回微信。上述員工指出,小鳴單車積欠全體員工薪資,陳宇瑩在為大家奔走無果後黯然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