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買164死恐攻主嫌獲釋 巴基斯坦也解除軟禁

印度孟買164死恐攻主嫌賽義德(Hafiz Mohammed Saeed),從軟禁中被釋放。(歐新社)

印度孟買164死恐攻主嫌賽義德(Hafiz Mohammed Saeed),從軟禁中被釋放。(歐新社)

2017/11/26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孟買於2008年發生大規模恐怖攻擊,歹徒連續3天以槍械和手榴彈襲擊酒店、咖啡館、火車站、電影院、醫院和猶太人中心,造成至少164人死亡。主嫌賽義德(Hafiz Mohammed Saeed)事後雖被捕,但巴基斯坦法院已在2009年裁定釋放,當局又於今年1月對他進行軟禁,結果卻再度釋放。

據《CNN》報導,印度和美國都指控賽義德要對孟買恐攻負責,而他一再否認,也強調自己沒有支持過恐怖活動。賽義德在1月於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被拘留,緊接著遭到軟禁。但旁遮普省政府發言人於24日宣布,法院裁定賽義德解除軟禁,當局尚未決定是否會針對法院判決上訴。

賽義德與他的支持者開心慶祝,他指出,沒有任何事證對他不利,在法律上他已經獲得平反了。賽義德說,印度一直指責他涉及恐怖主義,並試圖說服國際社會,但巴基斯坦高等法院的裁決證明,印度的指控是都是虛構的,是基於對伊斯蘭教的仇恨。支持者則聚集在賽義德住家門外,高呼「印度,你們的滅亡就在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