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店員英勇壓制持槍搶匪 超商業者卻將她開除

美國OK便利商店(Circle K)女店員壓制持槍搶匪,最後被業主開除,因為此舉違反了公司規定。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美國OK便利商店(Circle K)女店員壓制持槍搶匪,最後被業主開除,因為此舉違反了公司規定。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17/11/24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OK便利商店(Circle K),一名女店員哈里斯(Juwan Harris)於21日值班時遇到持槍搶匪,她趁歹徒逃走時拿球棒猛K對方,並壓制在地直到警方到來。超商業者最後決定將女店員開除,因為她違反了公司政策。

據《ABC》報導,哈里斯回憶,當時51歲的歹徒溫斯頓(William Winston)走到店內,向她表明自己身上有槍並搶劫店內財物。哈里斯開始擔心自己的生命,而且溫斯頓還一度把顧客當作人質,直到他離開時,哈里斯心想「他有可能回來再做一次」。

因此女店員拿起了球棒,打向搶匪的後腦勺,溫斯頓瞬間摔倒在地,哈里斯不敢放鬆,持續用球棒打他的頭。後來溫斯頓被送往醫院,經過治療後情況穩定,並已被警方拘留,因為他搶走了錢財和香菸,將會依搶劫罪偵辦。

哈里斯則因為違反公司規定被開除,但她堅持自己的決定沒錯,因為她必須保護自己、顧客和商店。美國OK便利商店對此沒有回應,但美國商家有這種規定並不罕見。

今年7月時,德州家得寶(Home Depot)一名70歲的員工,看到3名客人疑似在偷竊店內商品,因此向其中一人的腳下丟出油漆滾筒,試圖阻止對方,竊賊因此被嚇跑,而這名員工最後被開除了。

家得寶發言人霍姆斯(Stephen Holmes)對此表示,這類規定是為了安全起見。因為只有訓練有素的保安人員才能追捕歹徒,沒有任何商品能和員工和客戶的安全相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