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人類殖民火星做準備!百威:我們要在火星釀啤酒

百威啤酒將在太空中進行麥芽培育實驗,目標是要在火星大量生產啤酒。(圖取自網路)

百威啤酒將在太空中進行麥芽培育實驗,目標是要在火星大量生產啤酒。(圖取自網路)

2017/11/24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旗下有「百威啤酒」等知名品牌、全球規模最大的啤酒釀造廠「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AB InBev)表示,將於12月4日將大麥種子送到國際太空站(ISS)上,模擬大麥在低重力下的培育,目標是要釀出「世界第一杯火星啤酒」。

據《Forbes》報導,在今年3月德州奧斯丁市舉辦的大型活動「西南偏南」(South by Southwest)上,AB InBev集團宣布將要開始製造「火星啤酒」。12月4日藉由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SpaceX CRS-13」火箭,把20顆旗下特有品種的大麥種子送到離地400公里高的國際太空站,在低重力狀態下嘗試培育麥芽。

報導指出,啤酒的主要原料為麥芽、啤酒花、水與酵母,此次計劃的目標是要在低重力情況下讓大麥發芽,並觀察在低重力環境下的生長情形。AB InBev集團的研究人員會評估其結果,未來若順利進行,也許人類將可以在火星大規模量產啤酒。

而火星的溫度約為攝氏零下125度到攝氏21度之間,溫度變化相當大,雖然有人可能會幻想這啤酒會相當沁涼,但事實上還得面臨許多挑戰,首先就是保存大麥的溫度,並至少要讓它發芽並長到15到25公分。而大麥在送到國際太空站後,將會在軌道上停留約1個月,送回地球後麥芽會被送到科羅拉多州的AB InBev集團的研究設施進行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