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北士兵為何成功衝向南韓? 軍事專家提出關鍵...

北韓士兵(紅圈者)成功脫北,一下車立即拔腿狂奔。(圖擷自YouTube)

北韓士兵(紅圈者)成功脫北,一下車立即拔腿狂奔。(圖擷自YouTube)

2017/11/23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士兵日前「脫北」奔向南韓,昨天聯合國軍公開大逃亡影片,專家看完影片後分析脫北成功的關鍵,認為脫北的路上沒有設障礙物,且北韓的守衛似乎陷入惶亂等因素,讓脫北士兵罕見的從共同警備區(JSA)逃出北韓。

《BBC》報導指出,脫北士兵駕車一路通過北韓檢查站的建築,一路開往邊界,然後下車直奔南韓。由於脫北之路並沒有障礙物,因此當時若沒有發生輪胎脫落,很可能可直接駕車進入南韓。

南韓防務安全論壇高級研究員楊旭(音譯)表示,JSA沒有設柵欄和障礙物,是基於停戰協定中設立共同警備區的原意,當地屬於中立的範圍,供停戰委員會談判。

報導也提到,北韓士兵一度越過南北韓的軍事分界線進入南韓,當時發現自己越界後,立刻掉頭跑向同伴。聯合國軍司令部則指出,北韓軍方朝南向脫北者開火,違反了停戰協議。

此外,報導認為北韓方的守衛裝備齊全,但他們的反應則顯得十分迷茫,當脫北士兵駛過檢查站時,檢查站的北韓守衛似乎陷入惶亂之中。另有分析認為,在非軍事區、尤其是JSA內脫北非常罕見,此前的例子也遠沒有這次那麼戲劇性。

北韓士兵成功脫北後,倒臥在南韓建築物後方。(圖擷自YouTube)

北韓士兵成功脫北後,倒臥在南韓建築物後方。(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