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延續前朝政策了! 川普放歐巴馬赦免火雞一馬

川普一邊撫摸「棒棒腿」一邊讚嘆這隻火雞真大隻,川普宣布:「棒棒腿和他的朋友(許願骨)將得以頤養天年」。(彭博)

川普一邊撫摸「棒棒腿」一邊讚嘆這隻火雞真大隻,川普宣布:「棒棒腿和他的朋友(許願骨)將得以頤養天年」。(彭博)

2017/11/22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首個感恩節,照往例要在白宮進行赦免火雞的儀式,川普表示要做「更好的總統」,宣布將兩隻送來白宮名叫「棒棒腿」(Drumstick)與「許願骨」(Wishbone)的火雞特赦,使其免於成為感恩節大餐。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等人21日出席白宮赦免火雞儀式,川普表示:「今天,我們在這裡繼續美好的傳統」,川普一邊撫摸「棒棒腿」一邊讚嘆這隻火雞真大隻,川普宣布:「棒棒腿和他的朋友(許願骨)將得以頤養天年」。

川普心情十分愉悅,覺得自己感覺很好,他還開玩笑說,自己上任後積極推翻歐巴馬的許多政策,但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告訴他,歐巴馬去年赦免「薯薯」(Tater)和「球球」(Tot)兩隻火雞的命令,「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翻案」,川普要「薯薯」、「球球」放心,牠們將與川普今天赦免的兩隻火雞一起安度餘生。

美國總統特赦火雞的傳統由來則有多種說法,有1說法指始於70年前的杜魯門時代。但杜魯門圖書館表示未找到有關文件記錄,川普也說杜魯門當時並沒有特赦火雞,也有人說最早來源是林肯總統赦免他兒子的一隻寵物火雞,但不可考,多數觀點認為美國總統正式赦免火雞始於20多年前的老布希時代。

女兒伊凡卡也出席白宮赦免火雞儀式。(法新社)

女兒伊凡卡也出席白宮赦免火雞儀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