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將開皇室會議 天皇退位可能落在這2天

83歲的明仁天皇已在位29年,近年公開表示希望能夠提前退位,日本國會於今年6月通過特例法,將促成明治維新後首次天皇生前退位。(法新社)

83歲的明仁天皇已在位29年,近年公開表示希望能夠提前退位,日本國會於今年6月通過特例法,將促成明治維新後首次天皇生前退位。(法新社)

2017/11/21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討論許久的日本天皇提前退位出現新進展,日媒今天(21日)報導,日本政府將在12月1日召開皇室會議,決定退位日期,目前傳出最有可能的兩個時間點,落在2019年的3月31日或4月30日。

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傍晚進入皇居,向天皇進行報告,隨即傳出政府將在12月1日舉行皇室會議,討論明仁天皇退位的日期。

目前的兩個方案,一個是在日本地方選舉結束後的4月30日退位,5月1日皇太子德仁親王即位;另一個則是於會計年度結束的3月31日退位,4月1日即位,實際方案仍待皇室會議決定。

83歲的明仁天皇已在位29年,近年公開表示希望能夠提前退位。日本國會於今年6月通過特例法,確立天皇退位方式及退位後的狀況,明仁天皇將成為明治維新後首位生前退位的日本天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