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薩德基地爆警民衝突 傳20餘人受傷

南韓在慶尚北道星州基地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今日在基地附近發生警民衝突,警方在強制驅離時傳出造成20餘人受傷,這也是當地今年第3起類似事故。(歐新社)

南韓在慶尚北道星州基地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今日在基地附近發生警民衝突,警方在強制驅離時傳出造成20餘人受傷,這也是當地今年第3起類似事故。(歐新社)

2017/11/21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和美國在南韓慶尚北道星州基地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長期以來遭當地居民反對,近日基地山頭才剛發生火警,今日在基地附近更發生警民衝突,警方在強制驅離時傳出造成20餘人受傷,這也是當地今年第3起類似事故。

《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今上午9點多,有100多名當地居民在薩德基地外與5000名警察對峙,當時由國防部派出、載運建材的卡車正要前往基地施工,卻遭居民攔阻,警方為此進行強制驅離,導致許多民眾受傷,目前尚未知道具體的受傷人數。

南韓國防部表示,目前有400多人居住在薩德基地,但基地的暖氣系統只能應付150人的需求,因此派出50多台裝載施工裝備和建材的卡車前往施工。反對部署薩德的南韓市民團體「星州郡韶成里綜合狀況室」發言人姜鉉旭則強烈譴責南韓國防部強行施工,並指在基礎尚不牢固的小面積基地內,部署了過多的官兵。

星州基地達摩山在19日晚間突然發生大火,火勢延燒3個半小時才被撲滅,官方不排除是遭到蓄意縱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