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沖繩酒駕害命 駐日指揮官立正90度鞠躬道歉

駐日美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的指揮官尼克森中將,就日前有美軍士兵酒駕撞死人的意外,向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90度鞠躬道歉。(路透)

駐日美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的指揮官尼克森中將,就日前有美軍士兵酒駕撞死人的意外,向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90度鞠躬道歉。(路透)

2017/11/21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駐沖繩美軍陸戰隊員於19日在那霸市酒後駕車,撞死一名當地的貨車司機,也再度激起沖繩當地居名的反美情緒;美軍在沖繩的最高指揮官尼克森中將(Lawrence Nicholson)也於20日親赴沖繩縣廳,向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行90度鞠躬道歉,並收下抗議書。

綜合日媒報導,21歲的美軍陸戰隊上兵麥克林恩(Nicholas James McLean),於19日凌晨酒後駕車,並在那霸市闖紅燈撞上一輛小貨車,造成61歲的駕駛身亡;美軍在沖繩最高將領、海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中將指揮官尼克森除第一時間公開道歉外,也於20日親赴沖繩縣廳,與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公開會面賠罪。

當翁長雄志步入會議室時,尼克森立刻起身以90度鞠躬迎接,在兩人交談後,尼克森也再次90度鞠躬致歉,並且以雙手接下翁長雄志所遞交的抗議書,而向來反對美軍駐紮沖繩的翁長雄志則表示:「雖然是非公務駕駛軍車肇事,但其犯行惡性依舊重大,對縣民因此喪失寶貴的生命,也感到非常憤怒,無法容忍美軍一再發生類似事件。」

據《風傳媒》報導指出,陸戰隊第三遠征軍(III Marine Expeditionary Force)是美軍在東亞前進部署最重要的一支武力,司令部設在沖繩縣宇流麻市,由指揮部、地面戰鬥部隊、空中戰鬥部隊、後勤支援部隊組成,總兵力約2萬7千人,被中國媒體稱為「咱家門口的虎狼之師」。

只不過美軍駐沖繩部隊近年來卻是狀況連連,先是在去年3月,有士兵涉嫌性侵沖繩女性,接著在年底時,又發生MV-22在沖繩外海迫降,引起當地縣民緊張,而美軍每一次出包,都只能勞煩位居指揮官的尼克森出面收拾殘局;而對於這次美軍發生酒駕違紀的情況,尼克森表示:「無從辯解的錯誤,可以理解沖繩人民的憤怒。」據了解,駐日美軍司令部已下達禁足令,限制沖繩美軍的活動,並全面要求駐日美軍禁止飲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