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重制裁 川普指北韓為恐怖主義資助國

2017/11/21 03:44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告,北韓是恐怖主義資助國,藉以將金正恩領導下擁核自重但處境孤立的北韓政權重新列入美國鎖定的敵國黑名單。

川普宣告:「早該這麼做了,多年前就該這麼做了。」他是在白宮一項部長級會議展開時作此宣布。

北韓現已遭到美國與聯合國各種制裁,如今被戴上資助恐怖主義的帽子,不會立即對北韓造成太大經濟衝擊。

但美國官員認為,這可對北韓、尤其是未能充分實施現有制裁措施的其他國家加大壓力。

川普說:「北韓除了以核武毀滅威脅這個世界外,還一再支持國際恐怖主義,包括在他國境內從事刺殺行動。」

他並強調相關案例:「我們今天在採取這個作法的同時,想起了(遭北韓監禁並在返美後死亡的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和其他受到北韓壓迫之害的人。」

川普說:「財政部將對北韓宣布進一步制裁措施,,這會是一大制裁。此事將在未來2週期間進行,這將成為制裁最高點。」

「北韓政權必須守法,終止非法的核子彈道飛彈研發計畫,並停止對國際恐怖主義的一切支持,而這是北韓目前沒做到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