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說正恩要生氣了! 北韓醫生爆:月薪僅118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擷取自網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擷取自網路)

2017/11/20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高壓政權底下人民噤聲,但一脫北便能訴說滿腹辛酸。近日外媒訪問25名脫北者,其中包含商人、學生、藥頭、醫生,醫生便向外媒訴苦,自己的月薪只有3500北韓圜(約台幣118元),連一包米都買不起。

《華盛頓郵報》訪問散居在南韓、泰國等25名脫北者,他們來自不同階層,但都對他們的「家鄉」有諸多不滿。一名商人表示,他們都被灌輸金正恩有多偉大,像是他3歲能開槍、5歲會騎馬,「當然我們不相信這些事,但如果笑的話會被殺掉」。

一名農夫則透露,技術上來說小孩上學不用錢,但老師會跟家長要豆類或是兔皮,如果交不出來,老師就會不斷的「提醒」,傷害孩子心靈。一名脫北者醫生感嘆,自己月薪只有3500北韓圜,只好在晚上走私藥草與電器用品。

報導指出,現在的脫北者與過往不同,以前的脫北者是因為挨餓而逃亡,現在則因為訊息傳播難以徹底阻擋,愈來愈多的北韓人對生活有更多的夢想。有人為了孩子的未來逃走,有人則為了自己無法在北韓實現夢想而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