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若「非法」下令射核彈 美戰略司令:我會抗命!

若接到川普(圖)非法下令射核彈,美國戰略司令部(STRATCOM)司令海頓表示,「我會抗命」。(路透)

若接到川普(圖)非法下令射核彈,美國戰略司令部(STRATCOM)司令海頓表示,「我會抗命」。(路透)

2017/11/19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美國總統川普非法下令發射核彈該怎麼辦?美國戰略司令部(STRATCOM)司令海頓(John E. Hyten)最近出席安全論壇時表示,「我會抗命」。

海頓在當地時間週六出席加拿大舉行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被問到核武問題時強調,如果總統非法下令進行核武攻擊時會抗命,並直說「我知道有些人認為我們很笨,但我們不是笨蛋,都有深思過這些問題,當你肩負這種責任時,你怎麼可能不去設想?」

海頓也表示,曾和川普討論過此事,他的職責是向總統提供意見,若他收到川普違反法律的命令,會當場對他說「總統先生,那是非法的!」

他也表示,平時訓練就有研擬過如何應對非法命令等不同處境,並強調如果執行非法命令可能會入獄,有可能是無期徒刑,「你下半輩子將在監獄度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