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列國家、不能投自己 中媒控遭「國家形象調查」大小眼...

德國最大市調公司捷孚凱進行全球國家形象調查,中媒指中國遭差別待遇。(路透)

德國最大市調公司捷孚凱進行全球國家形象調查,中媒指中國遭差別待遇。(路透)

2017/11/18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市場調查公司「捷孚凱」(GfK),近日發布全球國家形象報告,但中國媒體指出,在投票的頁面中,明確規定只有中國不能投給自己,且還將台灣也列為國家,覺得自己遭到「差別待遇」。

捷孚凱是德國最大、全球第五大的市調公司,所出產之調查具有一定權威性。捷孚凱每年都會針對全球50個國家,就政府、文化、人口、出口、旅遊、移民及投資進行喜愛度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德國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受歡迎國家,中國則排在24名,較以往進步。但中國《環球網》表示,此份調查是在今年7月7日至25日,針對20個國家18歲以上20185名網友做的調查。

而在調查頁面中明確規定,中國受訪者只能投給自己以外的國家,且調查對象的「50個國家」中還包含台灣,認為自己遭到了差別待遇,還語帶酸意地說「德國這個調查把自己奉為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