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北約軍演驚見自己是假想敵 土耳其總統震怒

北約軍演將土耳其現任總統艾多根和國父凱末爾當成假想敵,讓艾多根相當生氣。圖為艾多根站在自己的巨幅照片(右),以及土耳其國父凱末爾(中)的照片前發表演講。(法新社)

北約軍演將土耳其現任總統艾多根和國父凱末爾當成假想敵,讓艾多根相當生氣。圖為艾多根站在自己的巨幅照片(右),以及土耳其國父凱末爾(中)的照片前發表演講。(法新社)

2017/11/18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在前往挪威參加北約軍演時,於資料中驚見自己和土耳其國父凱末爾(Mustafa Kemal Ataturk)的照片與名字,都出現在假想敵圖表上,氣得中止行程,並撤回參加演習的40名士兵。

據《衛報》報導,艾多根回國後痛批,「怎麼會有這樣的部隊、怎麼會有這樣的聯盟?」目前查出該假想敵圖表,是由挪威民間的承包商所製作,並非出自北約員工之手。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則出面致歉,強調這完全是個人行為,並不代表北約的立場。

史托騰柏格指出,犯錯的人士已經從軍演中移除,並且接受調查,而土耳其是一個有價值的北約盟友,對聯合安全做出了重要貢獻。史托騰柏格說,在與土耳其國防部長溝通後,相信這起事件不會造成長期的問題。挪威國防部長巴克詹森(Frank Bakke-Jensen)也對此事道歉,並澄清這並非是挪威的立場。

事實上,挪威和土耳其曾在今年3月發生過糾紛,當時有5名土耳其官員滯留挪威並取得政治庇護,因為他們害怕土耳其2016年政變失敗後,一旦回國就會被捕或遭受酷刑,土耳其人則對於挪威提供庇護相當憤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