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離島1人郵局 月薪3萬多操爆搞失蹤

日本鹿兒島西南方的小島嶼「竹島」,日前傳出島上的郵務員因工作爆量不堪負荷,在對島民說「我要回老家」後就消失離開。(圖片截取自朝日新聞網頁,竹島住民提供)

日本鹿兒島西南方的小島嶼「竹島」,日前傳出島上的郵務員因工作爆量不堪負荷,在對島民說「我要回老家」後就消失離開。(圖片截取自朝日新聞網頁,竹島住民提供)

2017/11/18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鹿兒島西南方的小島嶼「竹島」,日前傳出島上的郵務員因工作爆量不堪負荷,在對島民說「我要回老家」後就消失離開。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鹿兒島縣三島村的竹島郵局,由於該島唯一的郵務員落跑而暫時關閉。據報,該明落跑郵務員為一名31歲男子,他原本為鹿兒島縣的公務員,但被派至竹島郵局,一人肩負約80位島民的郵務與金融服務,月薪則約12萬日圓(約新台幣3.1萬元)。島民表示該郵務員在10月27日說「我要回老家」後,就休息了幾天,但之後卻連絡不上本人。

島民說,落跑的郵務員曾抱怨曾希望有人替代他的工作,他說自己「工作過量,每天不只領錢存錢,還要一人處理其他繁瑣業務,既無法休息,周末也沒有船可以回鹿兒島」。

日本郵趣協會成員椙山哲太郎則說明,該位郵務員的工作,光是存領錢手續一天就可能多達130件,若4分鐘處理1件,工時就超過8小時,且自他上工後,晚上十點下班還算早的,也根本沒有日子可休假。協會的人另補充,其實竹島的居民一直跟該名男子保持聯絡,也覺得該男子很認真的加班服務島民。

竹島郵局則從本月13號開始,另聘請員工一週營業2天,避免居民的生活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