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在祖國!北韓漁船遇難被日本救 獲救船員:我想回家

三名遇難的北韓船員被日本所救,選擇返回北韓。(圖翻攝自TBS NEWS)

三名遇難的北韓船員被日本所救,選擇返回北韓。(圖翻攝自TBS NEWS)

2017/11/17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有北韓士兵不畏子彈,拚命逃至南韓投奔自由,但也有人海外遇難獲救後只想回國。一艘載有15人的北韓漁船15日於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附近的海域翻覆,日本海上保安廳救起3人,並於今(17)日發現另外3具遺體,剩餘9人仍下落不明。而獲救的3名北韓籍船員表示想要回家,日本政府表示,將依照其意願協助3人返回北韓。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第9管區指出,日本自衛隊戰機15日下午在日本海上空巡邏時發現船隻遇難,北韓籍的小型木造漁船於能登半島西北方約370公里外沉沒,該處為日本經濟海域之外。海上保安本部前往現場,發現有3名船員緊緊攀附在船身上,立即進行救援。

報導指出,船上原有15名北韓籍船員,當局已經部署5艘巡邏船與1艘飛機,搜救剩餘未發現的遇難者。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16)日於記者會上指出,3名獲救的北韓船員表示「想要回家」,日本政府將依照意願,規劃這三人順利返回北韓。據《NHK》報導,今(17)日海上保安本部仔細地搜索遇難船隻,發現船內有3具遺體,外觀上並沒有明顯的外傷,目前推測死因為溺斃。

本報曾報導,金正恩於2014年下令「製造漁業大豐收」,讓漁民壓力大增,自2013年到今年5月,已有277艘載著「白骨」的漁船漂流到日本,每年約有60艘,這還不包括直接沉沒或無法統計者,這樣的現象,也被當地漁民稱為「白骨船」、「幽靈船」。

有脫北者指出,北韓東海沿岸因過度捕撈導致漁獲量大減,逼使漁民攜帶2至3天的糧食,搭乘簡易木船前往遠海,只要遇上強烈風浪或海流幾乎難逃一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