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地溝油成柴油再利用 日本網友:可以再吃回去啊

上海將地溝油製成生物柴油,鼓勵公車與一般車輛使用。(資料圖,法新社)

上海將地溝油製成生物柴油,鼓勵公車與一般車輛使用。(資料圖,法新社)

2017/11/17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地溝油一直無法被徹底禁止,對人體傷害無法估計。為遏止歪風,上海副市長許昆林表示,目前上海已經完全實現廚餘廢棄油脂的回收,並將其生產成生物柴油,目前已在公車上使用,未來將加快推廣一般小客車使用生物柴油。

綜合外媒報導,許昆林表示,目前上海已經完全實現廚餘廢棄油脂的回收,並將其生產成生物柴油,目前已在公車上使用,至今為止4年內已經有104輛公車使用了569萬公升。另外,未來將加快推廣一般小客車使用生物柴油。目前上海奉賢和浦東有兩家加油站已經開始試加,10月30日至11月7日之間,已經有458輛車加了3萬多公升的生物柴油。對於未來生物柴油的推廣之路,許昆林十分樂觀。

而為使民眾長期使用生物柴油,許昆林表示上海市政府正在研擬相關機制,未來生物柴油將隨國際油價浮動,但會較為便宜,若企業出現虧損則會適當補貼,而當價格回穩時則停止補貼,估計年底前會公布機制內容。另外,也將制訂《上海市網路餐飲服務管理辦法》,以平台互通、數據共享、社會共治等方式加強對於網路食品的監控,並加強食品安全信用體系,建立完善食品安全「黑名單」制度。

但此新聞轉上日本討論區後,許多網友確認為放錯重點,網友認為:「即使如此也無法遏止餐廳繼續使用地溝油」、「其實這招倫敦很早以前就開始用了,雖然上海也跟進是很好,但很大的不同是,倫敦的做法是直接全面禁止地溝油以避免流通到食用油中。與其想想該怎麼處理地溝油,不如先改變文化」、「咦,為什麼不全部當成食用油再利用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