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達加斯加鼠疫奪171命 近半數是醫療人員

馬達加斯加「黑死病」鼠疫肆虐,造成171人死亡,其中有82人是醫療工作人員,情況堪稱當地50年來最嚴重。(法新社)

馬達加斯加「黑死病」鼠疫肆虐,造成171人死亡,其中有82人是醫療工作人員,情況堪稱當地50年來最嚴重。(法新社)

2017/11/16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島國馬達加斯加「黑死病」鼠疫肆虐,已造成171人死亡,其中有82人是醫療工作人員,情況堪稱當地50年來最嚴重。專家警告,周圍10個國家應提高警戒,如果擴散到歐美地區,後果會更嚴重。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最新報告,目前這波疫情造成疑似2119起病例,其中,醫療院所通報的1618例中,有365例「肺鼠疫」確診。值得慶幸的是,衛生官員為了控制疫情所做出的努力,似乎正在獲得成效,新增病例在10月中旬以來有下降的趨勢。

為了降低傳染的發生,馬國所有的學校都已宣布停課,同時消毒校園。當局也在疫區放置捕鼠籠,希望能減少老鼠數量。

這波「黑死病」(Black Death)與以往致死率不高的「淋巴腺鼠疫」不同,而是屬於「肺鼠疫」。受感染者容易併發肺炎,且易經由咳嗽、打噴嚏傳染。有報導指出,感染者在3到7天的潛伏期中,如果沒有即時施打抗生素予以治療,致死率高達100%。

「黑死病」從未絕跡,每年11月至隔年4月的雨季,馬達加斯加就會遭到鼠疫侵襲,今年卻提早至9月。專家擔心,這波鼠疫病毒可能會發生突變,最後變得難以治療,並且有蔓延至歐美的可能。

世衛公佈最新報告圖中可見馬達加斯加鼠疫災情分佈。(圖擷取自世衛組織)

世衛公佈最新報告圖中可見馬達加斯加鼠疫災情分佈。(圖擷取自世衛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