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射過來只要20分鐘!」 阿拉斯加挫等北韓核飛彈

除了關島以外,阿拉斯加是最接近亞洲的美國領土,當地防災專家擔心,北韓核彈頭可能在20分鐘內射到阿拉斯加。(擷取自Google地圖)

除了關島以外,阿拉斯加是最接近亞洲的美國領土,當地防災專家擔心,北韓核彈頭可能在20分鐘內射到阿拉斯加。(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7/11/16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了關島以外,阿拉斯加是最接近亞洲的美國領土,當地的災難預防專家擔心,若北韓真的發射核飛彈,「核彈頭可能在20分鐘內射到阿拉斯加!」

據外電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災難預防專家傑瑞米•齊德克(Jeremy Zidek)近日受訪表示,擔心阿拉斯加會成為北韓和飛彈的攻擊目標。齊德克舉出,阿拉斯加各地有導彈防禦系統和雷達,也許北韓會攻擊這些軍事設施,試圖讓美國無力應對接近的導彈」。

阿拉斯加的葛瑞利堡(Fort Greely)有攔截火箭可摧毀洲際彈道導彈(ICBM),該州的太平洋太空港發射場(Pacific Spaceport Complex Alaska)還有導彈防禦系統,以及克利爾空軍雷達站(Clear Air Force Station)的雷達預警系統。

儘管不確定北韓的導彈會多快抵達阿拉斯加,但齊德克認為,從發射到擊中目標的時間可能不到20分鐘;夏威夷災難預防專家也已證實,夏威夷距離北韓飛彈擊中不到20分鐘,而阿拉斯加更近。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拉治,離北韓的距離比夏威夷首府檀香山還近1000英里。

齊德克建議,若真的被北韓和飛彈襲擊,要做的事應該是避難,若核戰爆發,最好的做法是找到安全的避難地點,以保護人們免受核爆衝擊;如果進行大規模疏散,讓人們離開家園、學校和工作地點,可能會讓更多人面臨核災風險。

齊德克並說,核災發生時,要做的事跟其他類型的備災工作一樣,那就是制定緊急家庭計劃,使家人彼此能迅速取得聯繫,提供食物,水和緊急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