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寶堅尼送千萬超跑 教宗捐出拍賣助弱勢

教宗方濟各昨(15)在梵諦岡收到超級跑車製造商,藍寶堅尼贈送的一台白色藍寶堅尼颶風(Lamborghini Huracan)跑車,教宗僅在車頂蓋上簽字後,就將跑車轉交蘇富比拍賣,收益將捐給慈善團體。(圖片擷自藍寶堅尼推特)

教宗方濟各昨(15)在梵諦岡收到超級跑車製造商,藍寶堅尼贈送的一台白色藍寶堅尼颶風(Lamborghini Huracan)跑車,教宗僅在車頂蓋上簽字後,就將跑車轉交蘇富比拍賣,收益將捐給慈善團體。(圖片擷自藍寶堅尼推特)

2017/11/16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昨(15)在梵諦岡收到超級跑車製造商,藍寶堅尼贈送的一輛要價32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950萬元)白色藍寶堅尼颶風(Lamborghini Huracan)跑車,但教宗僅在車頂蓋上簽字後,就將跑車轉交蘇富比拍賣,並將拍賣收益捐給慈善團體非政府組織。

據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昨(15)在梵諦岡收到超級跑車製造商,藍寶堅尼贈送的一台白色藍寶堅尼颶風(Lamborghini Huracan)跑車。藍寶堅尼在官網表示,該跑車是「教宗特製款」,其車身顏色為「獨角獸白,以小麥黃條紋裝飾,以向梵蒂岡市旗的黃白配色致敬」。

教宗方濟各祝福了這輛車,並於梵諦岡住處聖瑪爾大之家(Casa Santa Marta)外,在車頭蓋上簽字,教宗說他不會留著這輛跑車,將交給蘇富比拍賣,所得將捐給慈善團體,拍賣會將在2018年5月舉行。

藍寶堅尼公司則在官網上寫道,透過「聖父」的決定,「拍賣收入將分配給支持全球受迫害基督徒的「教會之助」(Aiuto alla Chiesa che Soffre)、非政府組織「國際外科醫生組織之友」(GICAM )、慈善組織中非之友小組(Amici per il Centrafrica),和協助弱勢青年的「若望二十三世協會」(Pope John XXIII Community)」。

教宗方濟各不是第一次拍賣他收到的豪華跑車。2014年,方濟各拍賣他獲贈的太古哈雷摩托車,該車以32.7萬美元(約新台幣970萬)的價格賣出後,拍賣收益捐給羅馬的街友服務廚房;2016年,方濟各拍賣他造訪波蘭期間使用的三輛福斯Golf車,所得用於幫助敘利亞難民。

藍寶堅尼颶風跑車被英著名汽車雜誌Top Gear評為“2014年度最佳跑車”,颶風跑車要價高達約32萬美元(約新台幣95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