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在太平洋部署5航母?中國:可能刺激北韓

中國軍方指美軍重軍進入太平洋,可能刺激北韓。圖為11月12日,3艘美國核動力航母當日進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參與韓美聯合軍演。(美聯)

中國軍方指美軍重軍進入太平洋,可能刺激北韓。圖為11月12日,3艘美國核動力航母當日進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參與韓美聯合軍演。(美聯)

2017/11/16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在3艘動力航母正在亞太地區海域,跟日、韓聯合軍演,據美方觀點,指這項動作是要「震懾」北韓,以壓制北韓核武威脅,但是,中國軍方則指出,其實美軍在太平洋地區部署航母達到5艘,且很可能對北韓造成「刺激」作用。

「空軍工程大學」在《中國青年報》的軍事專版上分析,美軍這項軍事行動,是2007年之後,在亞太地區的最大的軍事動作;光是美、韓軍演戰力,「火力幾乎可以打一場中小規模的局部戰爭」。

分析指美軍「超常規模的海空軍力集結」,在太平洋地區其實不止3艘航母,而是5艘,除前述3艘參加軍演航母之外,還有2艘航母「卡爾·文森」號、「斯坦尼斯」號在東太平洋活動,佔美軍7艘在不同海域活動航母中的5艘,顯示其關注程度。

美軍背後具多重戰略意圖,最重要就是配合川普亞太行的「實力外交」,透過武力展示,以宣示美國在亞洲擁有主導地位,同時,「震懾」北韓,並透過美、韓、日的聯合軍演,對盟國提出護衛能力的證明。

分析認為,「美軍3艘航母集結亞太產生的效果到底如何卻不容樂觀」,對北韓產生的效應,究竟是「震懾」?還是「刺激」?「還不得而知」;並指對朝鮮半島錯綜複雜的局勢來說,是「效果最差」的一種解決方式,要美國在北韓問題上,儘速回到談判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