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會免費供街友三餐 市政府要求停止是因為...

加州馬里布市政府要求當地教會停止提供遊民援助,原因是怕這樣做會讓遊民數量增加。(Photo by ben_osteen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加州馬里布市政府要求當地教會停止提供遊民援助,原因是怕這樣做會讓遊民數量增加。(Photo by ben_osteen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017/11/15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城市外表上看來欣欣向榮,但在許多我們看不見或不會去特別注意的角落中,還是有不少街友。不只台灣,一直也都是各國亟欲解決的問題。然而在美國加州的馬里布地方政府認為,可能是因為當地教會主動員協助,才讓當地街友數量上升,因此要求教會停止救濟,卻遭來反彈。

根據《基督徒郵報》報導,位於南加州的馬里布聯合衞理公會( Malibu United Methodist Church)自2014年起,每周固定一次會提供當地60到100名不等的街友三餐伙食,不讓他們挨餓受凍。但對於教會這樣一個暖心的舉動,當地市政府官員卻跳出來要求教會要在感恩節過後停止這樣的活動,讓教會有些錯愕。

一位教會工作人員蘭道爾(Dawn Randall)表示,自從教會開始推動提供食物給遊民計畫後,當地正值遊民人數增長的時候,因此才有官員主張這樣的每周善行反而會助長遊民數量增加,並要求教會方面停止。

據悉,馬里布教會除了每周善行外,在過去20年中每逢感恩節也會熱情邀請遊民甚至景況更窘迫的人來參加。《馬里布聯電網站(Malibu UMC's website)》上一篇文章就指出:「不管是任何國家、城市或者社區,都不應該忽視貧窮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