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狂射40槍追殺叛逃士兵 南韓未反擊挨批

13日在南北韓軍事分界線一帶發生一起北韓士兵叛逃事件。圖為板門店北韓士兵。(歐新社)

13日在南北韓軍事分界線一帶發生一起北韓士兵叛逃事件。圖為板門店北韓士兵。(歐新社)

2017/11/15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北韓士兵在13日下午越過軍事分界線(MDL)叛逃至南韓,北韓方在追捕叛逃士兵的過程中持槍掃射,令叛逃士兵身中多槍,但南韓軍方在聽到槍聲後並沒有反擊,自由韓國黨議員鄭鎮碩批評軍方,強調當時若做出回應,叛逃士兵傷勢就不會如此嚴重,國防部長宋永武則強調,當時狀況發生僅有一瞬間,若槍擊狀況持續下去,軍方一定會反擊。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多名政府人士還原當天北韓士兵的叛逃過程,指出當時「共同警備區」(JSA)北韓區域中突然有一輛軍用吉普車衝向軍事分界線方向,叛逃士兵駕車行駛到距離軍事分界線僅10公尺時陷入水溝卡住,該士兵便下車朝著軍事分界線跑,背後則有3名北韓士兵及1名在哨站中的士兵朝他射擊,使用自動步槍開了40多槍。

事後南韓JSA警備隊於下午3點56分在共同警備區南部的「自由之家」發現已經昏倒的叛逃士兵,3名南韓軍人在軍隊掩護下匍匐前進,將叛逃士兵帶回安全區域,隨後送醫治療,該士兵在腹部、肩膀以及大腿等處共中了7槍,目前只取出了其中的5發子彈,該士兵雖傷勢嚴重,但目前無生命危險。

事後在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中,議員鄭鎮碩批評:「北韓朝南韓開槍,如果南韓當時做出回應的話,投誠士兵也不會傷得這麼重。」國防部長宋永武則回應:「狀況發生只是一瞬間,若狀況持續下去,軍方當時肯定會進行回擊。」軍方相關人士則指出,根據「交戰守則」,南韓士兵受威脅時,可以同樣方式應對,但當時南韓的哨兵未受到槍擊,加上北韓的槍擊瞬間就結束,因此不存在此問題。

軍方在聽到槍聲後並沒有反擊遭到批評,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則強調,當時狀況發生僅有一瞬間,若槍擊狀況持續下去,軍方一定會反擊。(歐新社)

軍方在聽到槍聲後並沒有反擊遭到批評,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則強調,當時狀況發生僅有一瞬間,若槍擊狀況持續下去,軍方一定會反擊。(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