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氣候會議上挺煤…美國遭抗議 自家人也吐槽

美國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談時發表支持煤炭使用的報告,遭到數十名抗議人士衝上台,以「天佑美利堅」曲調,唱著「所以你自稱是美國人,但我們直直看穿你的貪婪」的歌詞,阻擾報告。(歐新社)

美國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談時發表支持煤炭使用的報告,遭到數十名抗議人士衝上台,以「天佑美利堅」曲調,唱著「所以你自稱是美國人,但我們直直看穿你的貪婪」的歌詞,阻擾報告。(歐新社)

2017/11/14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3屆締約方大會(COP23)今年11月6日至17日在德國波昂舉辦。美國派出的代表卻在分組討論會議中發表支持煤炭使用的報告,明顯和其他與會的將近200個國家立場衝突,報告進行到一半,也遭到數十名抗議人士上台阻擾。

根據《路透》報導,主題為「更清潔高效的化石燃料及核能在氣候緩解的角色」的活動,是由美國贊助舉辦,為美國官員、化石燃料及核能專家的集會。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質疑人為溫室氣體排放是全球暖化主因,美國的立場為支持煤炭使用。美國也在6月表示,計畫退出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

可想而知,美國政府在這個活動中發表的必是「支持煤炭使用」的報告。但這個立場卻和氣候變遷會議中,其他將近200個國家的立場互相衝突,這些國家都試圖讓全球經濟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就在美國發表支持煤炭使用的報告時,突然有數十名抗議人士衝上台,以美國鄉村歌手Lee Greenwood名曲《天佑美利堅(God Bless the USA》曲調,唱著「所以你自稱是美國人,但我們直直看穿你的貪婪」的歌詞。

抗議人士高喊,美國應讓煤炭「留在地底」,隨即退出會場,讓整個會場的220個座位瞬間空了一半,議場外更聚集眾多抗議人士表示需要「氣候正義」。

反對川普能源政策的人指出,應將注意力放在再生能源上,而非化石燃料與煤炭。

川普的能源與環境顧問班克斯(George David Banks)表示,如果美國選擇把頭埋入沙裡,忽略全球能源體系的需求,這場分組討論會議「才真正具爭議性」。

但對於川普支持煤炭與化石燃料使用的立場,國際間並沒有任何一國跟進。美國內部甚至產生了地方與中央的分歧。

華盛頓州的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就說,沒有人會聽從一個,說出「氣候變遷只是惡作劇」的人說出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