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掃毒傷人權 加拿大總理:當面關切法外處決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14)日表示,他與杜特蒂舉行雙邊會談時,「提及人權、法治,特別是法外處決,是加拿大關切的議題」。(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14)日表示,他與杜特蒂舉行雙邊會談時,「提及人權、法治,特別是法外處決,是加拿大關切的議題」。(美聯社)

2017/11/14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雷厲風行掃毒,強硬的執法行動已導致數千名毒品嫌犯未經審判就喪命,但也招來外界抨擊,各國更開始關注掃毒行動衍伸的「人權議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14)日就表示,他與杜特蒂會談時,「提及人權、法治,特別是法外處決,是加拿大關切的議題」。

根據《路透》報導,杜魯道在今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與杜特蒂進行雙邊會談。

杜魯道表示,加拿大在與夥伴坦誠的討論人權、法治等相關議題上,有不錯的名聲。他說:「我也提到人權、法治,特別是法外處決,這些是加拿大關心的議題。」

杜魯道強調,他每次在會談時都一定會提到這些議題,杜特蒂也接受他的意見,讓雙方徹底進行一場非常真誠且正面的交流。

這並非國際間第一位領導人向杜特蒂提起人權方面議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昨(13)日的美菲雙邊會談就曾向杜特蒂「短暫提及」人權議題,但並未依照國際人權組織的訴求向杜特蒂施壓。

美菲會談後,川普與杜特蒂在記者會上發表聯合聲明,強調「人權和生命尊嚴的重要性,也同意在國家計畫中,繼續把人權議程主流化」。

杜特蒂自去年上任以來的掃毒行動,已造成超過3900名毒販與吸毒者身亡,批評者認為,警方處決涉毒人士的行為並未被究責。杜特蒂也因掃毒行動引發的人權爭議,多次與美國、歐盟、聯合國交惡,甚至曾揚言退出聯合國。

如今在菲律賓舉辦的東亞峰會上,與杜特蒂有關的人權議題再次被不同國家的領袖提及,可見各國對杜特蒂在「人權」方面的行為高度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