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最大內陸湖底 發現3000年前古堡遺跡

考古團隊於凡湖湖底發現3000年前的烏拉爾圖文明的古堡廢墟。(圖截自IHA PHOTO)

考古團隊於凡湖湖底發現3000年前的烏拉爾圖文明的古堡廢墟。(圖截自IHA PHOTO)

2017/11/14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境內最大的內陸湖,也是世界最大內陸湖之一的凡湖(Lake Van),近期考古學家們於湖底發現有座3000年前的烏拉爾圖文明(Urartu)古堡廢墟。

綜合媒體報導,由Van Yüzüncü Yıl大學和土耳其東部的比特利斯省(Bitlis)合作的考古團隊指出,湖底遺跡是約3000年前的烏拉爾圖文明,該文明是由烏拉爾圖王國建立,深受兩河流域影響。

1名負責潛水探險的隊長傑蘭(Tahsin Ceylan)表示,多數考古學者和博物館館員勸他們放棄,但他們繼續往下探險時,終於發現這座古堡。他也指出,現在凡湖的水位,比當時烏拉爾圖王國的古堡遺跡,高出幾百公尺。而土耳其政府認為,烏拉爾圖文明的古堡遺跡將會因其獨特的歷史文化,引起考古學家和遊客們的關注。

烏拉爾圖王國是公元前9世紀中葉至前6世紀初的1個西亞國家,覆蓋整個亞美尼亞高原,包括如今的亞美尼亞、土耳其東部、伊朗西北部和亞塞拜然南部。

相關影片

土耳其的凡湖為世界上最大內陸湖之一,也是土耳其境內最大的內陸湖。(圖截自anadoluajansi推特)

土耳其的凡湖為世界上最大內陸湖之一,也是土耳其境內最大的內陸湖。(圖截自anadoluajansi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