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同社:安倍會李克強 日中將改善關係

2017/11/14 01:12

〔中央社〕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會談,雙方確認將推動日中關係的改善。

據分析,安倍希望中方合作,促成盡快召開由日本擔任主席國的日中韓三國高峰會談。為阻止北韓開發核子飛彈,他也呼籲中方發揮建設性作用以加強施壓。

共同社指出,安倍11日也在越南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會談。一系列外訪行程中連續與中國兩位領導人舉行會談實屬罕見。

日本力爭年內舉行日中韓高峰會談,安倍與習近平11日在會談中就盡快舉行達成了共識。如能實現,李克強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參加。這將是二人就任後首次訪日。

日方考慮到明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希望為實現明年安倍與習近平互訪的構想而創造環境。

安倍與李克強會談時表示:「希望為穩固關係改善的動向而共同努力。」他還說:「希望大力推進戰略互惠關係。」

李克強強調,需要共同鞏固日中關係改善的勢頭,還再次表示應當本著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的精神,推動關係的改善。

據日本外務省表示,這是安倍與李克強的第3次會談。

然而日中間除了歷史認識問題之外,還有中國公務船進入釣魚台週邊海域、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據點化等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雙方如何應對成為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