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德里霧霾依然嚴重 盼降雨解套「毒氣室」

印度新德里的空汙情況持續嚴重,當地霧霾已持續一週,今(13)日的情形仍不見改善,但根據印度氣象局預測,在未來的3天內將會有機會出現微量降雨,讓空汙問題能夠獲得解套。(路透)

印度新德里的空汙情況持續嚴重,當地霧霾已持續一週,今(13)日的情形仍不見改善,但根據印度氣象局預測,在未來的3天內將會有機會出現微量降雨,讓空汙問題能夠獲得解套。(路透)

2017/11/13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新德里的空汙情況持續嚴重,當地政府甚至一度宣布關閉所有學校。新德里霧霾已持續一週,今(13)日的情形仍不見改善,但根據印度氣象局預測,在未來的3天內,新德里和鄰近地區將會有機會出現微量降雨,讓空汙問題能夠獲得解套。

綜合外媒報導,新德里持續受到嚴重的霧霾圍繞,當地政府甚至以「毒氣室」形容新德里的情況。新德里的各級學校在關閉4天後,今日也恢復上課,但由於空汙情形仍不見好轉,許多家長還是選擇將孩子留在家中。

新德里今日的空氣品質指數為468,比昨(12)日的平均水準460還高。美國駐新德里大使館今日監測,上午的懸浮微粒(PM2.5)濃度高達每立方公尺495微克,已屬嚴重汙染。

新德里接收呼吸道症狀患者的醫院,隨著空汙的加重,加護病房人數已增加2倍。新德里居民憤怒的情緒,也隨著情況惡化,越顯增加。

但如此空汙情形有望在未來3天內獲得解套。印度氣象局預測,明(14日)、後(15日)天新德里和周圍省分有可能會出現微量降雨,屆時地區的風力將出現變化,有助於改善持續嚴重的霧霾,讓空氣品質好轉。

空汙重災區昌迪加爾(Chandigarh)的氣象站主任保羅(Surender Paul)也表示,昌迪加爾明、後天將會下小雨,雨勢有助改善空氣品質、淨潔環境,降低空汙程度。

即便印度氣象局預測未來3日內空汙問題將有所改善,但民間預報機構Skymet卻不這麼認為,Skymet預測未來兩天,霧霾將會持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