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食材比黃金貴2.5倍! 850克要價260萬元

850公克的白松露,賣到7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260萬元)。(法新社)

850公克的白松露,賣到7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260萬元)。(法新社)

2017/11/13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什麼食材那麼貴?850公克的黃金依照今日的牌價,約105萬左右,但這種食材850公克,卻能夠競標到7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260萬)天價,拍賣結束後還特別展出。原來,是讓許多老饕深深著迷的白松露。

據《路透》報導,義大利阿爾巴(Alba)白松露拍賣會裡,來自香港的買家高額標下最大型的白松露,該塊珍寶達850公克。阿爾巴位於皮埃蒙特區西北部,而且只是個小鎮,卻被稱為義大利白松露之都。

每年的這個時候,小鎮會舉辦著名的國際阿爾巴白松露博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10萬民眾。但近年來受到氣候變化、乾旱、風暴影響,以及農夫增加葡萄種植範圍的趨勢,使得松露的生產遭到破壞,連帶使得價格飛漲。

在過去的25年裡,松露的產量下降了30%,而且在一些地方,它們完全消失了。在限量的供應下,白松露價格上漲,今年平均價格達到1公斤6000歐元(約新台幣21萬)。

松露獵人與獵犬聞著白松露。(法新社)

松露獵人與獵犬聞著白松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