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餐邊游邊吃!鐵人狂游18小時拚環島

長泳好手哈勒戴挑戰18小時游泳環島。(圖片取自「HK360 Swim」)

長泳好手哈勒戴挑戰18小時游泳環島。(圖片取自「HK360 Swim」)

2017/11/11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泳好手哈勒戴(Simon Holliday)在今(11)即將創造連游18小時環香港島一圈的壯舉,引起香港媒體關注。教練受訪時表示,此行最大的挑戰並非身體狀況,而是心理狀態,因此精心設計了一套菜單,讓哈勒戴能在身心靈狀況完美的情況下達成挑戰。

《香港01》報導,教練懷特指出,團隊在6個月前已展開泳訓,平均每天2小時,週末則會進行長途海上訓練,最長一口氣游過12小時。

懷特提到,哈勒戴最大的挑戰並不是體力上的問題,而是精神疲勞,畢竟在10多個小時的過程中,選手的情緒可能會大起大落,若是腦海中浮現負面想法且揮之不去,要堅持下去就會非常困難。

為了熬過這段漫長的旅程,團隊花費3個月時間設計專門菜單,18個小時內一共分為25餐,進食頻率依時間增加而提高,食物則要含有較高的鈉、鎂預防抽筋,且盡量要符合哈勒戴的喜好,包括巧克力、香蕉、麵包等,飲品則有可樂、能量飲料。

過程中,團隊會用網子將食物遞給他,每次都要在1分鐘左右完成,否則既消耗能量又浪費時間。至於過程中若有如廁需要該如何是好?教練坦言「只能就地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