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越8000英里 越戰老兵赴越拜見「英雄川普」卻殘念了…

美國一名越戰老兵歐康納(Mark O'Connor),千里迢迢飛越8000英里來到越南峴港,只希望能夠見到自己心中的英雄,美國總統川普一面。(法新社)

美國一名越戰老兵歐康納(Mark O'Connor),千里迢迢飛越8000英里來到越南峴港,只希望能夠見到自己心中的英雄,美國總統川普一面。(法新社)

2017/11/11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10)日結束訪問中國的行程後,隨即趕往越南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美國一名越戰老兵歐康納(Mark O'Connor)也千里迢迢從美國抵達越南峴港,希望能夠與自己心中的英雄見上一面,不過,最後他殘念了!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越戰老兵歐康納現已67歲,居住在美國的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歐康納也常常來越南做慈善工作。

歐康納這次會飛越8000英里,千里迢迢來到越南峴港,其實只是希望能傳達給川普一個訊息。

歐康納想告訴川普:「謝謝您再次讓美國偉大,謝謝您贏回我們的國家。」

歐康納說,川普在政治上的行為並非正確,有時他的確會說出一些不該說的話。

即便川普曾經嘲諷美國越戰英雄馬侃(John McCain),並逃避美國兵役,但這些都不影響川普在歐康納心中的形象。

歐康納騎著摩托車抵達越南峴港海灘,希望在這個50多年前,越戰時美軍陸戰隊最先抵達之地,見到川普。但礙於層層的維安,歐康納最後並沒有成功。

歐康納說:「我們努力試過了,我們盡了全力。」

歐康納雖然沒有見到川普,但他仍向川普喊話,希望川普能夠保證幫助橙劑(Agent Orange)的受害人。橙劑是當年在越戰美軍在打叢林戰時,對越共噴灑的一種有毒落葉劑,而這些現今仍活著的受害者,多已癱瘓或行動不便。

歐康納也說,現在的美國與越南不再是敵人,而是好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