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校妹天生棕髮被要求染黑 大阪府知事這樣看

日本許多學校禁止學生染髮的做法是讓學生提出醫療證明,來說明自己的頭髮是天然髮色。(歐新社)

日本許多學校禁止學生染髮的做法是讓學生提出醫療證明,來說明自己的頭髮是天然髮色。(歐新社)

2017/11/10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一名天生棕髮的18歲女高校生,被學校強迫染成黑髮,導致頭髮、頭皮與心靈受創,向學校提告並求償台幣約58萬元,校方目前受到日本社會輿論撻伐,就連大阪府知事都質疑,「與生俱來的身體特徵為什麼需要改變?」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大阪府立懷風館高中的一名棕髮高3女學生,在國中時期就曾被要求將頭髮染黑,去年5月就讀高2時,1名男性教師還強迫她在教職員休息室將整頭天生的棕髮染成黑色,女學生家長試圖與校方溝通,不料卻碰釘子。

校方認為學生若非黑髮,或私自染髮,會有損校方名譽,還稱若有從國外來的金髮交換生,也會要求交換生染成黑髮,校方對受害女學生所祭出的處罰有「不准上課」、「不准參加活動」、「不准畢業旅行」,並且每4天就檢查受害女學生的頭髮,讓女學生身心受創。

受害女學生9月起向當地法院對學校提起告訴,並求償日幣220萬元(折合台幣約58.6萬元)的精神賠償費,女學生家長所聘請的律師向校方提出質疑,希望校方能夠交待「到底是為誰在指導學生」,不料校方卻含糊其辭,校方的做法亦引發日本社會撻伐。

大阪府知事對此事件發表看法,認為「與生俱來的身體特徵為什麼需要改變?」,報導指出,日本其他地區禁止學生染髮的做法,是讓學生提出醫療證明,來說明自己的頭髮天然髮色,許多日本學者認為懷風館高中應該尊重學生的身體自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