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美中貿易不公平 川普:但我不責怪中國…

川普在北京發表談話。(路透)

川普在北京發表談話。(路透)

2017/11/09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中國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發表談話。川普針對美中貿易的巨大逆差,指出中國的做法不公平,川普也隨即解釋,他不是在批評中國。

川普在談話中指出,中國在雙邊貿易上不公平的做法,導致美中商業利益上的不對稱,這包括巨額的貿易逆差,以及美國在技術轉移以及智慧財產權上的損失,一年至少達3000億美元。川普直言,兩國在貿易上的關係是不公正的。

但川普也隨即解釋,他並非在批評中國。川普表示:「一個國家為了人民利益,占另一個國家便宜,這有誰會責怪呢」。並批評這種不公平關係是肇因於過往政府容許不公平貿易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