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領袖會議將探詢中方南海意圖 杜特蒂:是時候了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今(8)日前往越南前召開記者會。杜特蒂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東南亞地區極具爭議的南海主權議題,自己將會在APEC領袖會上提出,並探詢中國真正的意圖。(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今(8)日前往越南前召開記者會。杜特蒂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東南亞地區極具爭議的南海主權議題,自己將會在APEC領袖會上提出,並探詢中國真正的意圖。(歐新社)

2017/11/08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的領袖會議將在10日登場,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也將出席。針對東南亞地區極具爭議的南海主權議題,杜特蒂今(8)日表示,將在會議上提出南海主權問題,並探詢中國真正的意圖。

根據《路透》報導,杜特蒂在今日前往越南峴港(Danang)開會前的記者會上表示,是時候要求中國當局清楚表明東南亞諸國是否能在南海自由航行。他指出,南海航道攸關每年約3兆美元(約新台幣90兆元)的貿易,是個非常重要的議題。

杜特蒂說:「是時候了,不管在雙邊會談或全體會議上,我都應該要提出這個重要的議題。」

中國與東南亞國家在南海主權上不時產生不睦,以越南為例,中越雙邊高層會議在今年數度臨時取消,兩國外交部長原定在今年8月在菲律賓馬尼拉碰面,但因為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與造島而取消。越南今年7月也在中國的施壓下,暫停南海的鑽油計畫。

此外,菲律賓大法官卡皮奧(Antonio Carpio)在今年8月時也曾經指責中國打破「不再占領南沙群島」的誓言,指稱中方派出2艘驅逐艦、1艘海警船和2艘大型漁船把守在南海的敦謙沙洲(SandyCay)旁,表示中國簡直是「侵犯菲律賓領土」。

南海主權一直是中國與東南亞國家的心結,這次杜特蒂將提出極具爭議性的問題進行討論,也希望能夠幫東南亞國家探得中國在南海真正的意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