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旅行社20萬客戶資料外洩 駭客勒索7位數港幣

香港一間旅遊公司遭駭客入侵,20萬客戶個資外洩,並遭駭客勒索7位數港幣。(路透)

香港一間旅遊公司遭駭客入侵,20萬客戶個資外洩,並遭駭客勒索7位數港幣。(路透)

2017/11/08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縱橫遊旅行社官網昨(7)日遭駭客入侵電腦系統,初步估計已有20萬客戶資料外洩,約10%涉及信用卡資料,行政總裁袁振寧今(8)日在記者會上與一眾管理階層鞠躬向客戶致歉,並表示對方要求支付7位數港幣勒索金,且須用比特幣支付,最後他強調,不論如何,公司是絕對不會低頭付款的。

綜合港媒報導,此次縱橫遊旅行社遭駭事件,共有多達20萬客戶的姓名、身分證號碼、護照號碼、電話號碼、信用卡資料及購買紀錄等等全數外洩,受害者多半是屬過去3年的客戶,駭客癱瘓該公司系統,並要求高價勒索金額。

袁振寧指出,週一(6日)早上發現公司系統無法登入,並收到一封勒索電郵,指客人資料庫已被存取,要求贖金才能解鎖。他即與董事局商量,決定報警處理,同晚委聘兩間資訊科技保安公司評估和加強保安。旅行社員工昨日起在總行搶修系統,今午全線復修,期望短期內提升系統至ISO標準,但目前仍不可報團。

袁振寧呼籲,於3年內報過團及曾經提供信用卡資料的客人,更改信用卡資料及密碼,而公司將陸續盡量聯絡所有客人。其保安公司認為今次駭客入侵手法,與過往類似WannaCry等軟件入侵手法不同,情況較罕見。

旅行社高層今日召開記者會向客戶鞠躬致歉。(圖擷自明報)

旅行社高層今日召開記者會向客戶鞠躬致歉。(圖擷自明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