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和尚月入最高22萬? 中國寒山寺出面回應了...

寒山寺近日流傳高薪徵和尚消息,引發熱議。(圖擷自微博)

寒山寺近日流傳高薪徵和尚消息,引發熱議。(圖擷自微博)

2017/11/08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張江蘇蘇州寒山寺招募「實習和尚」的徵才啟事,薪資待遇十分優渥,實習者每個月1萬8人民幣(約新台幣8.2萬),轉正職後,每個月能有2萬至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1萬至22萬),讓不少網友崩潰齊喊要辭職出家,但經過記者詢問,寒山寺無奈表示這一切都是「假的」!

據《新京報》報導,一份名為《蘇州寒山寺招聘和尚》的文件在網路上轟動傳開,文件內表示正在招募「實習和尚」,上班時間每天8小時,男女不限,要求中專以上學歷,「研究生優先考慮」,而且薪水十分優渥。面試時間為2017年11月1日至12日,地點位於寒山寺內「佛香閣三樓」。

今(8)日上午,蘇州寒山寺一名負責對外聯絡的工作人員向新京報記者闢謠稱,出家為僧並非職業,寒山寺也從未發布過招聘啟事。且澄清僧人並沒有上下班制度,出家後均需要住在寺內。當地警方則表示,每年都有類似情況,而且待遇還逐年上升,但都是謠傳。

寒山寺位於蘇州市姑蘇區,始建於南朝蕭梁年間,曾是「中國十大名寺」之一,因中唐詩人張繼〈楓橋夜泊〉內「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的詩句而廣為人知。

網傳寒山寺開出的條件十分優渥,但該寺人員已出面澄清一切都是假消息。(圖擷自微博)

網傳寒山寺開出的條件十分優渥,但該寺人員已出面澄清一切都是假消息。(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