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領袖達成協議 南韓彈頭重量無上限

川普除了承諾提升協防南韓武力,也與文在寅達成協議,南韓導彈彈頭重量上限將完全解除。(法新社)

川普除了承諾提升協防南韓武力,也與文在寅達成協議,南韓導彈彈頭重量上限將完全解除。(法新社)

2017/11/07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7)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期間兩人針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川普除了承諾提升協防南韓武力,也與文在寅達成協議,南韓導彈彈頭重量將不再有任何限制。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與川普在會談期間,川普表示要提升美軍用來協防朝鮮半島的戰略武器,尤以擴大軍武的「規模和力度」,此外,川普亦答應要協助南韓提升南韓的偵查能力,報導形容美韓兩國「開展空前水準的合作」。

美韓兩國最高領袖,於2017年9月4日就曾針對解決北韓問題,放寬南韓導彈搭載彈頭的重量限制,當時所達成的協議,美方同意南韓將導彈由原本搭載500公斤的彈頭,提升至搭載1到2噸重的彈頭,而搭載彈頭重量限制於今日完全解除。

川普與文在寅今也聲明,除非北韓願意放棄發展核武並重新回到談判桌上,否則將持續以「最大限度」對北韓進行各種施壓與國際制裁,美韓雙方未來也會針對解除北韓核武,達成解決方式的一致性,亦繼續與鄰近國家保持穩定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