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畢業謊稱清大碩士 中國無業男躍身總經理...

中國一名只有國小學歷的無業男子謊稱自己是清大碩士畢業,竟成功進入多家企業任職。示意圖。(資料圖,路透)

中國一名只有國小學歷的無業男子謊稱自己是清大碩士畢業,竟成功進入多家企業任職。示意圖。(資料圖,路透)

2017/11/07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男子只有小學畢業,因為長期失業竟偽造身分與學歷,想不到竟被獵頭公司相中,他還過關斬將通過面試,成為大型物流公司的總經理,每月薪水高達7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2萬),直到因能力不符而被資遣,整件事才東窗事發。

據《每日商報》報導,47歲的任姓男子只有小學畢業,無業的他動了歪腦筋,找了自稱能偽造證件的不明人士,偽造了北京市戶口的身分證與戶口名簿、清華大學工商管理MBA碩士畢業證書、建築師執業資格證明,以及中國大型能源集團的離職證明。他將這些假履歷放在網路上,想不到竟然吸引到獵頭公司前來諮詢。

經由獵頭公司的推薦,任姓男子從國小學歷變身為「高級人才」,前往杭州蕭山的一家大型企業應徵物流部門總經理,最後竟成功錄取,該職稅後月薪高達7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2萬)。但紙包不住火,不到半個月就被企業發現任姓男子的能力與履歷完全不成正比,便將他辭退,再請獵頭公司重新調查履歷,才揭穿這個瞞天大謊,並通報了警方。

而任姓男子被逮,交保後竟繼續使用偽造文件求職,順利進入天津市的某間投資集團。開庭時任姓男子承認自己使用假的基本資訊與學歷求職,而且用該手段成功進入多間公司,雖然任職期間都不長,但也賺了不少薪水。光是在物流公司的半個月內,他就賺了4.7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3萬)。

不過針對偽造文書,任姓男子則是矢口否認,只說自己確實沒有拿到過文件正本,因為正本一份要600元人民幣,「我嫌太貴了,就只花了200元買複本」、「你們覺得我有原件,就拿出證據」,講到最後還哭了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