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來了!日遊戲廠告中國網站 中國法院判日方勝訴

日本遊戲大廠光榮特庫摩,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向中國法院告發中國網路3DM侵權,如今判決出爐,3DM需賠償光榮經濟損失和負擔光榮的訴訟費,總共6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96萬元)。(圖擷自光榮特庫摩《GAMECITY》網站)

日本遊戲大廠光榮特庫摩,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向中國法院告發中國網路3DM侵權,如今判決出爐,3DM需賠償光榮經濟損失和負擔光榮的訴訟費,總共6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96萬元)。(圖擷自光榮特庫摩《GAMECITY》網站)

2017/11/07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遊戲大廠光榮特庫摩,以製作三國志與信長之野望系列聞名,卻屢遭中國網站3DM破解遊戲防盜版系統,甚至被3DM放在網路上免費供人下載。光榮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告上中國法院,如今判決出爐,3DM須賠償光榮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8萬元)的經濟損失,以及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8萬元)訴訟費。

光榮當時因為《三國志13》又遭3DM破解侵權,因此前往中國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告,當局於2016年5月31日立案,2016年12月20日開庭,如今終於審理終結。

民事判決書指出,光榮當時共有4點要求,首先是3DM必須立刻停止侵犯《三國志13》著作權的行為;第2,3DM必須連續30天在首頁上刊登道歉啟事;第3,3DM須賠償光榮2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11萬元)經濟損失,以及相關開支費用15萬元。第4,所有訴訟費用皆由3DM負擔。

3DM公司對此提出3點答辯,第1,《三國志13》遊戲軟體無法在中國境內取得,因此3DM不存在接觸該軟體的可能;第2,遊戲軟體有PC和PS不同版本,不能確定光榮主張智財權的軟體版本為何;最後,光榮所提出的資料,不能證明盜版軟體是從3DM網站所下載。

中國法院審理後,認為依照各方證據顯示,3DM確實有侵權行為,審酌所需承擔的責任後,判處3DM需立即停止對《三國志13》的侵權行為,也就是不能放到網路供他人下載。此外,3DM還要賠償光榮經濟損失和負擔光榮的訴訟費,總共6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96萬元)。

不過,光榮其他的訴訟要求則被駁回,也就是說,3DM不用刊載道歉啟事。PTT鄉民看到這場判決,紛紛驚呼不可思議,因為他們沒想到日方竟能在中國贏得智財權訴訟。但也有不少人感嘆,3DM判罰的金額太少了,根本是不痛不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