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這城市試行工時改革 連上22天班後連休8天

中國有城市試行部分公務員每月連續上班22天、再連休8天的制度。(情境照)

中國有城市試行部分公務員每月連續上班22天、再連休8天的制度。(情境照)

2017/11/06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月有一次連續8天的長假,但得連續上班22天,這你願意嗎?

中國貴州省貴陽清鎮市從今年11月1日至明年5月31日,將在全市9個鄉鎮的部分職位,試行工作時制改革,將採用每月連續上班22天、連續休8天的方式,不過每月上班時間不得低於22天、176小時,消息傳出後,引發中國網民議論。

根據《新華社》報導,清鎮市委組織部對此表示,該項改革主要是為了「服務時間差」,解決群眾,尤其是上班族因為上班忙、農民因為農忙等事,導致無法辦事的問題。

報導稱,試行此改革的公務員,要錯開白天及農忙時節,積極深入村組、田間訪貧問苦,開展政策宣講、農技指導、全程代辦等工作;但每月上班時間不會搞「一刀切」,總體上每月上班時間,不得低於22天、176小時。

外界質疑此是否違法,當地人員解釋,試點工作仍然依國家規定的標準工時制為基礎,只是實行錯時延時制,相當於調休,並沒有違法。

有中國網民認為:「長時間工作對身體不好,還是上一週休兩天最好」,但也有網友贊同:「期待每月一個黃金週,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