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殺人不犯法」 梁振英稱權力都來自中國中央

香港前任特首梁振英認為國家殺人並不犯法,要港人認清國家本質。(中央社)

香港前任特首梁振英認為國家殺人並不犯法,要港人認清國家本質。(中央社)

2017/11/06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前任特首梁振英今(6)日出席「國家與香港」研討會,提及近日有人質疑中國對香港的全面管制權。他認為,此疑慮在1985年基本法起草及諮詢時已經釐清,並指出所有權力來自中國中央政府,並以國家殺人不犯法為例,要港人認清國家的本質。

綜合媒體報導,梁振英於研討會上表示,年輕人應對國家的概念有所了解,並指出人類社會最大的利益集體就是國家。他認為在大規模的體育比賽中,不僅是國與國之間的比賽,更是在經濟、國防方面的競爭,都是以國家的名義來比拼。

梁振英指出,古今中外,殺人都是犯法的,唯有一個例外,就是以國家名義殺人,這些本來在人類社會不能被接受以及不合法的行為,若以國家名義作出,有時是可以接受且合法的。

他也對近日有人質疑中國對香港的管制權表達看法,梁振英認為,此問題在1985年基本法起草及諮詢時已經釐清。梁振英表示,中國與美國的體制不同,而香港的管制權是由中國向英國收回,因此所有的權力應來自中國中央,香港並沒有剩餘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