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福建修路竟挖出古屍 肉身、衣服未腐爛

中國福建某村莊修路時,竟然挖出棺材古屍。(圖擷取自海峽都市報)

中國福建某村莊修路時,竟然挖出棺材古屍。(圖擷取自海峽都市報)

2017/11/06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龍涓鄉黎山村的一戶人家4日上午修路時,竟然意外挖出一具棺材,推測可能有百年以上,可是裡頭的古屍肉身、衣服均未腐爛,消息傳出後,當地政府已於5日封鎖現場、保存古屍,留待專家研究,

根據中國媒體《海峽都市報》報導,住戶王先生說,他家屋齡20年左右,當初建地基時,並沒有發現這個古墓葬,最近則是因為斜坡不好走才會修路。

4日上午9點左右,王先生請來挖土機修路,挖了1個多小時,突然挖到一個棺材,棺材外沒有墓碑,打開棺材一看,裡頭竟然是一具「古屍」、為男性,屍體的肉和衣服都沒有腐爛,但並沒有什麼陪葬物。

王先生說,根據當地習俗,動到別人的墓葬就要幫忙撿骨,另外找地安葬,之後他和其他人都不敢亂動。

到了隔天,他告訴村里幹部,消息迅速傳開,許多人跑來圍觀,當地耆老也不知道有這個墓,懷疑這有數百年歷史了。

當局之後將現場封鎖,並把棺材重新蓋好,鋪上薄膜,再用土蓋回去,並劃出保護區域,等待專家到場鑑定。

村民打開後發現,屍體的肉身和衣服沒有腐爛。(圖擷取自海峽都市報)

村民打開後發現,屍體的肉身和衣服沒有腐爛。(圖擷取自海峽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