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接連核試成「死亡之地」 脫北者:畸形兒沒肛門

北韓東北部的咸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到今年9月已先後進行6次核試,引發各界關注輻射汙染。(法新社)

北韓東北部的咸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到今年9月已先後進行6次核試,引發各界關注輻射汙染。(法新社)

2017/11/06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到今年9月已先後進行6次核試,都是在東北部的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外界也關注輻射汙染後遺症。來自當地的脫北者告訴南韓媒體,吉州郡一帶正變成「死亡之地」,還誕生了沒有肛門和生殖器的畸形兒。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由「脫北者」參與的北韓研究團體SAND研究所,從去年7月至今年9月與來自吉州郡的21名脫北者深度交談,得知豐溪里和附近居民都因核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有脫北者指出,北韓如實告知居民核試情況,每次都只說「完全沒有放射性物質洩露,對周邊的生態沒有任何影響。」

但一名脫北者指出:「栽樹8成都活不了,水井也已經乾枯。還出現了畸形兒。」來自吉州郡的脫北者A某說:「聽吉州郡的親戚說,在吉州郡的婦產科醫院裡出生了沒有肛門和生殖器的畸形兒。」另一名脫北者擔心說,當地都是喝豐溪里流下來的水,擔心受到輻射污染。

在2010年逃離北韓的C某曾在豐溪里經歷過第2次核試,他說:「在豐溪里曾經親眼目睹了一具手腳盡斷的屍體被江水沖走。」還有脫北者指出,因為當局頻繁進行核試,導致吉州郡的特產大馬哈魚和松茸都無法生長,已經銷聲匿跡。

首爾大學原子能系教授徐均烈說:「由於豐溪里地盤崩塌,地表下陷,底部徹底出現了裂紋,地下產生巨大的空洞,地下水很可能全部流到了地下。這可能會進一步導致土壤也受到放射性污染。」

南韓統一部從上月起對30名來自吉州郡的脫北者進行輻射檢測,政府相關人士說,「如果檢查結果在年底前後出來,將根據結果制定後續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