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北韓耐心已結束 川普要賣日本更多軍武

美國總統川普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聯合記者會上,強調對北韓的耐心已經結束,並大力推銷美國軍武給日本。(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聯合記者會上,強調對北韓的耐心已經結束,並大力推銷美國軍武給日本。(法新社)

2017/11/06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日本行逐漸進入尾聲,他今日下午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聯合記者會,暢談北韓、中國等問題,並為德州26死槍擊案默哀。川普在過程中強調對北韓的耐心已經結束,並大力推銷美國軍武。安倍對此表示日本雖然已經買很多了,但的確需要繼續提升軍力。

據《CNN》報導,川普在記者會開始時,首先對德州教堂槍擊案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他強調這是個非常悲傷的事件。川普認為,此案是由槍手的精神異常所引起,而不是美國的槍枝法律有問題。川普說,依照他得到的初步報告,兇嫌是個非常瘋狂的人。

川普接著談到北韓問題,誓言要和日本站在一起,因為美日雙方都面臨著來自北韓的威脅。川普說,美國要聲援遭到北韓恫嚇的日本人民,因為歷史已經證明了,一個強大且自由的國家,總會勝過獨裁者。

川普指出,對北韓在戰略上充滿耐心的時代已經結束,他提到,雖然有人認為這種措詞太過強硬,但回顧過去軟弱的言詞,就是讓世界陷入現在這種處境的原因。川普透露,被北韓監禁多年、釋放後不久就過世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是讓他對北韓採取積極態度的原因之一。

安倍晉三對北韓議題則指出,當美日擁有強而有力的合作關係時,這個地區的和平是不可動搖的。安倍說,雖然沒有人喜歡衝突,無論是他或川普都不喜歡,但北韓仍然持續地挑釁國際社會。

川普則說,他希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能夠儘快釋放外國人質。事實上,在記者會召開之前,川普才剛和被北韓綁架的日本人親屬會面。川普接著表示,東京應該開始購買美軍裝備,以更好地保護自己免於北韓的威脅。他相信安倍若買下美國新型軍武,將能順利擊落北韓導彈。

安倍對此回應,日本政府已經從美國購買了大量軍事裝備,但他同意日本還需要提高防衛能力。安倍指出,導彈防禦是以日美合作為基礎,如果有必要擊落導彈,日本當然會這麼做。

川普談完北韓問題,最後突然拿中國開刀。川普說,美國與中國有著不公平的貿易形勢,因為美國的貿易赤字是巨大的,每年都有數千億美元,這個數字必須下降。川普強調,他已經在採取行動,為美國公司提供更好的商業環境,並停止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